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大同镇农技服务到田间

2022-08-15 11:47:42  来源: 遵义日报

  走进赤水市大同镇两汇水村脆红李基地,红紫色的脆红李挂满枝头,甚是喜人。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炼明,一大早就来到基地,为基地的脆红李管理做技术指导。

  陈炼明边指导边告诉村民:“采摘时挑个大的,采摘过程中要保护好果面的果霜。采摘完后,要加强病虫害防治,提高来年脆红李的产量和质量。”

  “十多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撂荒地,土地贫瘠。2018年,经过走访调研,村里决定发展白茶种植,第二年又套种了脆红李,目前已发展了250余亩。”该村党支部书记贾洪刚说,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如今脆红李成功挂果,村民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

  近年来,大同镇组织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让更多农业科技在田间地头“落地开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该镇已经组织开展农技集中培训4次、培训人员350余人,农技人员送技术下乡40余次。

  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袁中成说,农技人员在农业生产关键季节、关键环节,针对群众遇到的种植、养殖问题,及时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把专业知识送到田间地头,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黄立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