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钟山区局(分公司)“四个着力”打通服务烟农采烤“最后一公里”

2022-08-15 17:20:52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连日来,六盘水市钟山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持统筹兼顾,突出抓好“四个着力”,提升烟叶采烤工作管理水平,确保烟农收益。

  着力强化示范管理。组织烟农、烘烤师、技术员先后到各产区示范田,现场观摩烟叶采收,直观了解烟叶采收成熟度标准,转变烟农采收不及时等观念,有效减少因采收不及时造成的田间烟叶产量损失,保证烟农烟叶种植收益。

  着力抓好技术培训。分批次为烟农、技术员讲解烟叶采烤管理技术要点、传授特殊烟叶采烤经验,重点解决烟叶采烤技术疑惑,示范采收标准,提升全员烟叶采烤技术知识和实践能力水平,促进烟叶采烤质量提升。

  着力严格采收标准。以网格为单位,加大对大田烟叶成熟情况的统计力度,制定采收工期一览表,逐户指导烟叶采收。同时,就地召开采收技术培训会,明确采收成熟度,落实采收“两分”法,提高工作效率。

  着力加强精准烘烤。严格落实鲜烟分类等技术,结合鲜烟叶整体成熟度、烤房温度高低区域分布等,确定烟叶装炉位置;严格落实烘烤要求,结合烟叶采收质量,明确烘烤关键节点时长和湿度,严格落实烘烤巡查制度,加强烘烤过程指导,保证烟叶烘烤质量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