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委巡察办:总结经验教训 提升巡察质效

2022-08-15 17:25:41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升巡察质效,近日,南明区委巡察办督查室组织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各巡察组联络员召开经验交流会,就巡前“三张清单”制定内容不够全面,巡中方向把握不够精准,巡后底稿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交流会现场

  “在第一轮巡察的时候,我发现大家梳理的问题清单不够具体,影响了后期开展巡察工作的质效”“在巡察的时候,报告执笔人、联络员要对所查找的问题及印证资料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我们发现的每个问题经得起检验……”交流会上,大家提出建议想法,总结经验教训,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巡察工作踊跃发言。

  通过分析总结,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巡察组要切实做好巡前、巡中、巡后各项工作,即巡前要对被巡察单位的“三定”规定做到心中有数,分析巡前情况通报内容,研读分析各项政策清单等,收集整理被巡察单位可能存在的问题,制定好“三张清单”;巡中要对巡察组各组员查找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做实底稿收集,及时查缺补漏,把好巡察方向;巡后要对问题进行精准分析、精准归纳,把好报告质量关,确保巡察质效。

  下一步,区委巡察办将进一步加强组办会商、现场指导,指导巡察组把好巡察方向,写好巡察报告。巡察组和巡察办将通力协作,提高巡察工作质效。(杨艳 许巧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