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矿业协会绿色矿山建设专委会成立

2022-08-15 17:43: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15日电(记者杨欣)8月14日,贵州省矿业协会绿色矿山建设专委会在贵阳成立。该协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包容、和谐、共赢的矿业公共服务平台,引导贵州矿业高质量发展。会上举办了2022产业联合高峰论坛,来自国内一流的矿山生产企业、设备生产企业、金融资本机构、尾矿处理机构、爆破等关联服务企业、技术设计咨询企业、矿业安全评估等配套服务机构等150余家企业机构200余人参会。

  今年5月,贵州省矿业协会成立以来,确立了立足贵州、放眼全国,打造开放、包容、和谐、共赢的矿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发展目标。通过“绿色发展”擦亮矿业协会底色,贯彻落实好“3060”双碳目标、新国发2号文件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矿业发展、矿山建设、绿色生态环境建设等系列战略部署,构建绿色低碳物流体系和产业协同发展体系,推进绿色多式联运示范区建设,促进节能减排。

  贵州省矿业协会会长朱林表示,该协会下一步将统筹推进绿色矿业体系建设,重点推进绿色矿山评价和建设标准,绿色运输及供应链标准等第三方评价实施规则、程序,创建绿色供应链,逐步建立集信息交流传递、示范案例宣传等为一体的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借助国内一流矿企的资金和技术实力优势,整合西南(贵阳)矿博城、贵州省矿业协会绿色矿山发展基金等平台资源,培育一批具有规模和特色的绿色矿山企业,谱写贵州矿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矿美力量”。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