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研讨会

2022-08-16 09:13:00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研讨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等参加

  8月1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贵州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参加。

  会上,大家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贯通,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忠诚之心、铸牢了信仰之魂,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斗志。大家一致表示,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作出贵州贡献。

  谌贻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理念、重要观点、重大判断,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任务,是举旗定向的伟大政治纲领、守正创新的伟大理论纲领、踔厉奋发的伟大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讲话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谌贻琴强调,要深刻把握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使命,牢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深刻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紧跟核心奋斗,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战略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全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深刻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严抓干部队伍、基层基础和正风反腐,巩固发展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谌贻琴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李炳军在发言中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打造“四区一高地”,以高质量发展推动贵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刘晓凯在发言中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内化于心、落实于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