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启动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2022-08-16 10:18:29  来源: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近日,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黔南州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以“服务攻坚促就业·黔南筑梦赢未来”为主题,在全州集中开展服务攻坚行动至12月,确保州内高校的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行动提出做好实名登记台账、健全完善帮扶机制、集中开展就业服务、高频举办专项活动、大力推进快办服务、协调加快岗位落地、积极实施结对帮扶、持续强化权益保障、组织开展典型宣传等9条针对性举措,确保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确保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黔南州各级人社部门按照应登尽登的要求,持续对州内11所高校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摸清毕业生未就业现状、学历专业、求职意向、服务需求等情况,建立了实名制台账,大力推进实名制服务。

  接下来,黔南州各级人社部门将依托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台账,建立健全帮扶机制,确保对有就业意愿的,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机会、1次就业见习机会;对有创业意向的,及时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政策扶持;对暂无就业意愿的,做好状态记录,及时跟进服务,做好动态跟踪。未就业毕业生较为集中的县(市)将每周至少举办1次专业性招聘活动,每月至少举办1次综合性招聘活动。

  同时,针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有特殊困难的未就业毕业生,将实施“一人一策”帮扶计划,优先推荐岗位、优先落实政策、优先组织培训见习,促进尽快就业创业。(牟泗亭)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