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茅草西社区爱心接力不打烊

2022-08-16 15:44:20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天的爱心早餐是米粥加鸡蛋,请接好。”8月12日,伴随着第一缕晨光,在遵义市汇川区上海路街道茅草西社区户外劳动者“爱心接力站”内,志愿者们忙着为劳动者分发早餐。

  “环卫工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安保人员和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都可以来我们这里领取免费的早餐。”一名志愿者说,此外,接力站还备有开水、微波炉、椅子等物品和设施,免费供户外劳动者使用。

  “以前,由于时间的原因,我常常没有吃早餐就出门了。现在爱心接力站早早备好早餐,我一到就可以吃了,相当方便。”海珠广场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周伟高兴地说。

  据茅草西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于敏英介绍,“爱心接力站”于5月18日成立,不仅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场地,免费赠送爱心早餐,还免费缝补衣物。“接力站的志愿者主要为辖区党员和居民,谁有空就过来帮忙一下。虽然没有报酬,但大家都相当踊跃。”于敏英说。

  志愿者们还经常分组进入各小区,讲解宣传政策法规,发放健康贴士,清理垃圾等。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我们社区的卫生环境明显改善,电瓶车乱停乱放的情况没有了,之前令居民头疼的‘野’广告更是明显减少。”于敏英说。(夏雯珺 邓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8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