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关工委开展“助成长 关爱行”走访活动

2022-08-16 15:51:35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持续做好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的关爱保护工作,近日,紫云县关工委主任于鸣带领老同志到坝羊镇红院村对15名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开展“助成长,关爱行”走访活动。

  走访中,关工委老同志与孩子和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现状,引导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暂时的困境;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叮嘱家长不仅要关注孩子的学习与生活,更要关注到孩子的心灵,尊重孩子的想法,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关工委老同志在村办公室与几位班主任进行了沟通,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在校表现,根据学习成绩、心理状况等具体情况,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快乐的成长。

  活动以“上门开展一次家访、和班主任进行一次沟通、与结对学生进行一次谈心、给学生讲述一个红色故事、和学生共做一次劳动”等一系列关爱举措为载体,及时了解关爱对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强对他们的思想关心、精神关怀和心理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县关工委的关爱与温暖。

与班主任进行沟通

上门开展家访

与结对学生谈心并给学生讲述红色故事

和学生共做劳动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