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启动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调查

2022-08-16 18:11:22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我市启动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工作,通过该调查全面了解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科学评估健康政策及健康促进与教育项目实施效果,为下一步制定科学的健康促进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通过各种渠道获取的健康信息,以及对这些信息的正确理解,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主要包括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等方面的内容。

  记者从遵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此次居民健康素养调查截止时间为今年9月底,将投入约500名调查员,调查范围覆盖全市15个县(区、市)108个乡(镇、街道)216个村(社区)。

  据遵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调查统一使用全国居民健康素养调查问卷,调查内容主要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及烟草危害知识为主,主要包括传染病预防、慢性病防治、基本医疗、安全与急救知识、健康信息等方面的问题。调查员采用面对面询问的方式,现场填写问卷,结果将实时汇总至系统中,待全部调查工作结束,统计出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近年来,我市大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开展卫生城市、健康县区、健康支持性环境等建设。连续几年的调查结果显示,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呈逐年上升趋势。(记者 俞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