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后山乡:千亩“金叶”飘香 烟农赶“烤”忙

2022-08-16 18:15:25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从烤烟移栽到烤烟采收,务工收入大概有两三万元。还有土地流转费,总体还算可以。”谈起种植烤烟,白云村村民李叶满脸高兴的说道。小小的烟叶,拓宽了周边村民的致富路。

  眼下正值烤烟收获季,在仁怀市后山苗族布依族乡,2375余亩烟叶喜获丰收,烟地、烤房一片繁忙景象。走进后山乡白云村,连片种植的烤烟长势喜人,村民们挥汗如雨,忙着采收烟叶,一捆一捆扎好后装车拉往烤房。在烘烤房内,村民们积极赶“烤”,忙着把采摘的新鲜烟叶编杆、上架,随后放进烤房进行烘烤。

  已有26年的烤烟种植经验的何先强,是村里的种植大户,他家今年土地流转100亩,预计今年收入50多万元。何先强说,“从烤烟种植到采收,烟站的技术员下到田间地头,为我们讲解烤烟种植、管护、采收等技术,助力增收致富。”

  近年来,后山乡紧紧围绕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做文章,依托土地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烤烟种植产业。“今年白云村,种植烤烟1150亩,涉及农户33户,解决就近务工500余人。”后山乡白云村驻村工作组组长邬安义说,来年有望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群众就业。

  为做大做强烤烟产业,该乡从技术保障、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提升烟农技术水平,改善烟叶烘烤基础设施条件。据悉,今年后山乡共种植烤烟2375余亩,分布在辖区4个村,9月底将完成全部烟叶采收、烘烤工作,预计产量28.8万公斤,产值约950万元。(胥慧敏 王珣 刘富婵 罗元峻)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