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以快制快尽早扑灭疫情

2022-08-17 09:07:49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视频调度黔南州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以快制快尽早扑灭疫情

  8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炳军召开视频会议,调度黔南州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部署,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坚持以快制快,尽早扑灭疫情,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参加会议,副省长王世杰在瓮安县参会。

  李炳军指出,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严格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争分夺秒开展流调工作,强化大数据、公安、疾控等部门联动,摸清疫情传播链条,阻断传播途径。要周密细致组织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充实检测力量,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决杜绝检测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要加强重点区域管控,科学划定风险区域,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严格落实密接、次密接集中隔离要求,做好隔离点规范管理,做到应隔尽隔,杜绝交叉感染。要强化医疗和生活物资保供保畅,确保储备足、用得上。要及时准确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炳军强调,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仍然多发散发,我省连续发现外省输入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与时俱进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精准做好风险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期间点对点流动要求,严防疫情输入蔓延。要加强“一场三站”、景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管理,认真落实测温扫码查验、戴口罩等措施。要做好重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加密抽检频次,发挥好各类“哨点”作用。要强化隔离点储备管理,确保一旦疫情发生能有效发挥作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形成全社会防控合力。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做好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黔南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或瓮安县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