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南白中学党建引领推动教育教学全面提升

2022-08-17 15:07:06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中共贵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了第三批“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遵义市南白中学第三党支部名列其中。

  据遵义市南白中学党委副书记周业强介绍,遵义市南白中学第三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9月,属遵义市南白中学党委下辖支部,有正式党员38名,由物理、化学、艺术、信息技术、心理健康等学科教师构成,荟萃了各个学科的名师精英。

  自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工作以来,遵义市南白中学第三党支部认真对照学校党委“六有”工作要求和“六问”工作反思,自觉检视能力作为,大力实施“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体党员自觉参加新课改培训活动,不断汲取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投身新教材教法实践,深入推进课堂革命,全力支持“三新”改革。

  教育不仅承担着传播文化知识的责任,更肩负着引领学生思想政治、道德修养的重任,其党建工作显得格外重要。

  遵义市南白中学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建设,聚焦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举措,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

  “我们通过扎实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工作,着力在党员管理、阵地建设、党员活动方面做文章,把党建工作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教育,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周业强说。(蒋洪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