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公安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战果累累

2022-08-17 18:21:21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我州公安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战果累累

查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8人

  8月12日晚,我州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

  “最近晚上店里秩序怎么样?”

  “你们要关注顾客进店扫码的情况,确保顾客进店就扫码、测温、登记!”

  12日21时许,在兴义市神奇东路,夜间经济较为活跃,丰都派出所巡逻民警对辖区内娱乐场所进行清查,对顾客进店信息登记情况、防疫工作以及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清除治安死角盲区。

  8月12日正值“中元节”,结合历年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情况,我州公安交警在连续夜查的基础上再度出击。

  全州各地交警部门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大警力和装备投入,加强多警种协作配合,严查醉酒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非法改装摩托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

  “您好,师傅!请配合酒精检测。”

  “请出示驾驶证。”

  “骑车上路,一定要佩戴头盔。”

  夜晚时分,兴义市康居广场周边人员、车辆骤增,交警部门“查宣”结合,分布警力在神奇东路、富兴路等车流量较多的路段,指挥现场交通及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同步在附近的娱乐场所、夜市摊点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结合夏季治安形势特点,我州公安机关全面开展重点部位巡查、重点场所清查、重点路段临查、重点水域夜查、重点通道检查;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宣传,确保巡出声势、查出隐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显性用警,在广场、夜市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快速打击处置现行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营造守护身边安全的良好氛围。

  行动期间,黔西南州各地公安机关共出动民警、辅警2231人次,出动警车420辆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971人次,查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8人,发现缉捕在逃人员5名,查缴了一批非法违禁物品,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7处,交通秩序整治查处违法犯罪行为93起,并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宣传,设置宣防点76个,发放宣传资料5707份,覆盖9915名群众。与夏季治安打击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相比,查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同比下降85.9%,查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同比下降61.9%。(通讯员 卢威威 雷丹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