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8-18 09:16:04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市(州)重大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上强调

在全省进一步营造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8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市(州)重大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抓项目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全省进一步营造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省领导吴强、李再勇、陶长海、郭瑞民、董家禄、蔡朝林、郭锡文出席会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今年以来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各市(州)逐个项目汇报了本地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提出请求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相关省直部门提出解决建议,相关省领导明确意见,李炳军逐个项目提出要求。

  认真听取汇报后,李炳军指出,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对抓项目建设作出一系列部署,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谋项目、抓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谋划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当前,稳增长任务繁重,要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李炳军强调,要全面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争取更多国家资金支持,加快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券、“四化”及生态环保基金、新动能产业发展基金等使用进度,下更大力气开展市场化融资,拓宽项目建设资金渠道。要盘活用好存量土地,坚持节约集约用地,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地需求。要严格项目能耗管理,严控“两高”项目,降低能耗强度。要加强煤电保供,切实保障项目生产用电需求。

  李炳军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抓项目的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研究项目、谋划项目、推进项目,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推进。要大力开展项目招商,强化领导干部带头招引项目,实打实推进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力争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要把项目建设作为“赛马场”,谋划开展好项目观摩活动,推动广大干部在抓项目中转变观念、提升本领、改进作风,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各市(州)政府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