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培训

2022-08-18 15:06:40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培训会现场。唐玲 摄

  8月16日,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文广局组织辖区文物古建筑场所负责同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文物古建筑火灾防控能力13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和云盘村、陈旗堡村、天兴村等传统村落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演练。

  培训现场,大队监督员通过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普定县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现状,深度剖析了当前火灾预防的薄弱点,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讲解了防火工作的重点、单位防火巡查检查要点、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保养、如何处置初期火灾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内容。

使用灭火器开展灭火演练。 唐玲 摄

  随后,指导现场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现场检验培训成果,提升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从业人员扑救初期火灾和应急疏散能力最后,为文物古建筑及传统村落派送64具灭火器。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