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

2022-08-18 18:30:09  来源: 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8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发龙、郑桦,区人大常委会下辖各委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执法检查。

  当天,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夏云镇敬老院、乐平镇敬老院、区敬老院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听取有关负责人对敬老院养老工作开展、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情况汇报,对养老院场所建设、管理人员以及敬老院入住人员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执法检查座谈会上,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就全区《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敬老院负责人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补充汇报。

  执法检查组就全区《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结合执法检查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整合敬老院资源,引进专业养老服务机构,积极推进医养康养融合发展,有效盘活敬老院资源。督促政府及有关养老服务管理部门,加大宣传力度,落实资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工作责任,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