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贵州省秋季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周省级两场专场对接活动举行

2022-08-18 11:54: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18日电 8月17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于上午和下午举行2022年贵州省秋季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周新型城镇化“四改”项目融资对接专场活动和旅游产业化项目融资对接专场活动。两场活动共22家金融机构、44家企业参加。

会议现场。新华网 栾小琳 摄

  新型城镇化“四改”项目融资对接专场活动旨在积极为服务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高成长企业,尤其是“四改”企业,搭建一个融资对接和信息交流平台,稳步推进城镇“四改”,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活动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介绍了新型城镇化“四改”工作推进及融资需求情况,银企双方进行了现场沟通,进一步强化了政金企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下阶段促进企业发展、增进银企更深更广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活动现场共推介32个项目,沟通融资问题8个。

  旅游产业化项目融资对接专场活动现场共推介37个项目(其中5个闲置低效旅游项目融资需求11.3亿元),沟通融资问题4个,促成签约意向项目26个,意向金额合计63.42亿元(其中4个闲置低效旅游项目金额4.9亿元)。据会前统计,截至7月31日,旅游产业化项目共签约59个,金额26.39亿元。2022年计划落地项目2个、实际落地项目1个;2022年计划投放金额5.75亿元、实际投放金额2亿元、年度资金到位率34.78%。

  两场专场对接活动让金融机构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精准对接供给与需求,不仅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等“痛点”问题,更进一步树牢金融机构与贵州经济发展两者共生共荣的理念、持续促进金融机构与贵州经济共同发展,切实做到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栾小琳)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