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老党员义务扫路10年

2022-08-18 15:31:39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16日一大早,在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米粮村,老党员张景生和往日一样,携带扫帚等清扫工具来到通村公路,扫落叶、除杂草、清泥巴……义务清扫公路,他已坚持10年。

  张景生说,他经历了村里之前没有硬化路的窘境,见证了公路竣工时大伙的喜悦,目睹了公路投用后对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公路是我们走向更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我们一定要养护好。”张景生说。

  与此同时,汇川区交通局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按照“党支部+党员+群众”“基层党建+村规民约”组织方式,构建“支部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公路养护机制,启动“四好农村路”示范镇(乡)和“爱路护路”示范村创建工作。截至2021年底,汇川区拥有“四好农村路”示范镇3个,“爱路护路”示范村14个。

  如今的汇川,群众义务栽种行道树、自购花种美化路域、义务开展公路管养等行为蔚然成风。(吴旭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