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红色楼栋长服务进家门

2022-08-18 18:28:33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新蒲新区积极推进“组织进楼栋、服务进家门”,在社区创建“红色美丽楼栋”,推行红色楼栋长制度,让楼栋治理活起来、服务优起来、民心聚起来。

  该区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推行楼栋党小组制度,在具有3名及以上党员的楼栋建立楼栋党小组,不满3名党员的楼栋联合建立党小组,同时推选出红色楼栋长,明确党员中心户,在城市社区构建“社区党组织+楼栋党小组+红色楼栋长+党员中心户+群众”的组织网络,实现党组织有效覆盖。

  社区党组织采取居民自荐、群众推荐、组织推荐的方式,从热心社区事业工作、有精力为群众服务的党员中推选产生红色楼栋长候选人。社区党组织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微信、楼栋微心愿箱等线上线下民意收集平台,全面收集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红色楼栋长接单+社区党组织晒单”服务模式,红色楼栋长根据分管楼栋范围主动认领任务,采取电话沟通、上门服务等方式限时高效办结,进一步提升居民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区已成立楼栋党小组456个,推选红色楼栋长621名,开展楼栋治理700余次,解决基层问题150余件,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通讯员 杨政林 秦海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