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长沙镇机械化推动农业现代化

2022-08-18 18:28:58  来源: 贵州日报

  “轰隆隆,轰隆隆……”在赤水市长沙镇红高粱种植示范基地里,数台专业的高粱收割机正轰鸣着向前。

  “一台收割机一天能收60多亩,相当于50多人的工作量,而且还能完成红高粱脱粒,效率比人工大幅提升,我们现在抓紧把红高粱收完,争取早点进行轮种。”农机操作手何江介绍。

  “我们红高粱在施肥、病虫害防治等阶段都是采用植保无人机进行,大大提高了效率,减轻了种植负担,眼前这100多亩红粱,只需要一两个农机操作手就可以完成施肥、病虫害防治、收割等全部工作。”种植大户罗仕海说。

  “长沙镇山地面积较大,在推广大型机械化方面存在诸多困难,近年来,我们逐步开展合小田并大田改造工作,并同步引进合适山地、丘陵耕种的小型农业机械,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长沙镇副镇长李彩萍告诉记者,目前,长沙镇已有各型号旋耕机50余台、脱粒机100余台、微型收割机4台、植保无人机1台,正集中资源探索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全镇及周边乡镇提供农机服务,推动山地农业机械化。(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4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