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交警、美团志愿者联动上路 共倡文明出行

2022-08-18 18:14:12  来源: 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日前,由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民警和美团公司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文明交通劝导小分队,在顾府街一带重点针对摩托车、电动车实施不带安全头盔、逆行、违法停放、撑棚打伞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劝导,并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宣传。

  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民警杨志文说:“按照百日整顿工作要求,以及结合创文相关工作,我们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联合美团公司开展警企共治工作。主要针对外卖车闯红灯、逆行、未按规定佩戴头盔、撑棚打伞、穿插行驶,以及未按规定落户上牌等这些常见的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以提升安顺市城市的文明程度以及城市形象,助力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美团外卖安顺市运营中心北山站站长杨小欢说“我们美团公司每天会安排两至三名站长配合我们的交管部门开展路面巡查活动,对于我们在路面上查处的交通违规行为,除了要接受我们交管部门的相应处罚之外,我们公司也有相应的处罚方式。违规的骑手,在就近的违规地点站岗一个小时,作为劝导其他的交通市民文明出行的一种小小的惩罚措施。目的就是为了倡导广大市民,提醒所有的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为我们的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一点微薄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警企共治行动从8月10日持续至13日,重点在中华东路、中华南路、民主路、图书路等餐饮场所密集、外卖车辆较多的重点路段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断深化与辖区客运、货运、外卖、共享电动车等重点企业的联动,警企携手共倡文明交通新风尚。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