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青岩古镇榜上有名!最新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发布

2022-08-18 17:55:11  来源: ZAKER贵阳

  8月17日,迈点研究院发布全国“2022年7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贵阳市青岩古镇景区入榜,位列榜单第27位,是贵州唯一上榜的人文景观类景区。

  青岩古镇始于明朝,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2016年被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2017年青岩古镇被评为5A级旅游景区。2020年8月青岩古镇开始推出“大明志”系列夜间沉浸式体验活动,正式打出“夜游”大旗;2021年11月青岩古镇景区被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系列活动的推出及配套设施的相继完善,释放了青岩古镇景区新魅力,成为游客争相前往的网红“打卡”地。

  今年青岩古镇发力暑期旅游营销,景区数据飘红。2022年7月,青岩古镇共计接待游客89.55万人(次),同比增长4.78万人(次),增长率5.63%。

  全国月度景区品牌百强榜单由迈点研究院发布,旨在通过数据解读景区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为景区制定战略方案提升品牌发展赋能。

  迈点品牌指数MBI(景区品牌部分)主要从搜索指数、点评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

  今年以来,贵阳贵安推动旅游业加速复苏,狠抓业态升级和产品创新,聚焦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这“六爽”主题,大力实施“爽爽贵阳”城市IP品牌升级计划。

  贵阳贵安突出了年轻化新玩法,今夏陆续推出“一堂两心三精品”阳明文化旅游线路,组织开展“爽爽贵阳新玩法·主客共享嗨五一 ”“爽爽贵阳心体验·知行合一端午情”等推介活动;创新推出露营、徒步登山、追风骑行、潮流轻户外、亲子遛娃、城市漫游、精品民宿“7大主题玩法”,受到市民和游客好评;举办国际啤酒节、草莓音乐节等活动,贵阳贵安还以旅游消费和夜间文化为核心,开展的“点亮夜经济·玩转避暑季” 活动,让广大游客在看烟花、赏月夜、住民宿、逛老街、尝美食中,感受到了贵阳的休闲浪漫与烟火气,推动了贵阳旅游影响力持续提升。

  来自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数据显示,7月,贵阳市23家4A级景区共接待221.1万人次,与6月比增长45.9%,门票收入1965.8 万元,与6月比增长71.6%,综合收入10184.5万元,与6月比增长25%。

  贵阳市33家旅行社7月共接待6.1万人次,与6月比增长84.8%。贵阳市63家重点住宿企业7月共接待19.6万人次,与 6 月比增长71.9%;平均出租率52.1%,与6月比增长20.7个百分点。(记者 陈问菩)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