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遇见观山湖丨趁夏夜微凉,山湖风光我们跑着见~

2022-08-18 18:01:18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在星空之下

  奔跑在山湖之间

  让汗水挥洒在月色之中

  用自己最放松最舒适的节奏

  戴上耳机

  顺道而行

  成为贵阳夏日一种时尚的生活消遣方式

  近年来,观山湖区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在这片土地上,从无到有的城市绿道贯穿全区,连接城市与街巷、社区和公园。给众多的跑步爱好者提供了最优质的奔跑空间。徜徉在满目苍翠的绿色跑道上,吸嗅着新鲜的空气,一种城市的幸福感扑面而来。

  全新升级的观山湖乐跑嘉年华,以“跑着见”为年度主题,通过1条城市绿道与2条亲湖赛道交错,构筑多元观山湖生活,在山湖各处,遇见相同的山湖魅力。

以观山湖公园规划奇遇赛道

  以观山湖公园规划奇遇赛道,线路长度为5.3km,在绿意间湖畔旁,步履不停,进入一场奇妙际遇。

以阅山湖公园规划诗遇赛道

  以阅山湖公园规划诗遇赛道,线路长度为3.5km,在“优雅时尚、乐观包容”的风景里一路跑过,谱写一首自然与自我的山湖之诗。

亲湖赛道

  以环绕城市口袋公园设立的随遇赛道,线路长度为12.3km,以雨巷为赛道起终点,自在随心地在城市中奔跑,用脚步遇见观山湖百般的惊喜和心动。

城市绿道

  现在,观山湖邀请每一位跑步爱好者参与线上乐跑打卡,7月9日至9月9日,参赛者可自由选择奇遇赛道、诗遇赛道、随遇赛道开启奔跑!

  夜跑小tips:

  1、运动服。夜跑的服装最好有一点点反光(荧光),除了让人及时发现暗处的你并及时避让,还可以偷偷地在夏夜靓丽一把,C位就是你啦!还要记得穿跑起来很舒服的鞋,保护好自己。

  2、水。运动之后,人体新陈代谢的速率会加快,需要适时适量给身体补充水分。但是刚刚运动完的时候,不能立刻喝水,不然很容易晕倒。原地走动,放松一会儿,让心肺呼吸逐渐恢复正常,就可以喝水啦。夜跑之后可以饮用淡盐水或温开水,避免喝凉水或冰冻饮料。

  3、跑完千万不要马上停下休息。建议跑完后漫步几百米,全身彻底放松后,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动。

  4、跑后拉伸。跑完步后,一定要拉伸腿部韧带哦(目的是不让小腿肌肉结块,拉伸肌肉线条,使肌肉线条变得纤长)拉伸腿部韧带的方法很多,可以两腿伸直,弯腰用手够脚尖,也可以用脚抵住台阶,身子向前倾,或者弓步压腿也可以。

  卸下白天的繁忙,沐浴着凉爽的夜风,我们一起在观山湖,跑着见!(王雪纯)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