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书卷常开聚共识 书香满溢促履职|南明区政协“书香政协委员书屋”正式启用

2022-08-18 18:06:3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问渠那得清如许?最是书香能致远。为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关于建设“书香政协”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能力,推动全民阅读,助力“书香社会”建设,近日,南明区政协“书香政协委员书屋”正式启用。

南明区政协“书香政协委员书屋”一角

  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任务。南明区政协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打造书香机关、塑造书香委员,涵养书香文化、提升履职实效”为目标,引导政协委员自觉将读书与履职、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用“书香政协”服务“甲秀南明”,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读书学习促建言咨政,蕴建言咨政于读书学习。目前,南明区政协以开展“书香南明·领读人”干部职工阅读活动、“书香政协”读书分享活动为契机,带领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高区政协机关干部、区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政治思想水平,提高乡(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相关人员工作水平。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资源优势,更好支撑委员读书活动,区政协在机关办公室打造了“书香政协委员书屋”,同时也将其作为南明区图书馆区政协服务站。“书香政协委员书屋”的图书主要由南明区图书馆提供,涵盖了政协理论类、文学类、哲学类、社科类、历史地理类等书籍,可供区政协机关干部、区政协委员、乡(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相关人员借阅。

  下一步,南明区政协将发动各乡(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打造“政协委员读书角”,鼓励大家推荐好书籍、好书目,共同探讨,共同促进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把所得所获运用到政协的各项履职工作中,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性、解决难题的有效性。(张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