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火石:抗旱送水保障农村饮水和灌溉用水

2022-08-18 18:26:25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先把管道安装好,把这个50方的水窖装满,让群众有水喝……一大早,在仁怀市火石镇富兴社区两路口组路边,送水队员顶着烈日熟练地开启放水闸阀,汩汩清泉流进一个个桶里、水窖里,当地群众看着心里高兴极了。

  “感谢志愿者把水送到我们家门口,还帮我们把水池的水也储满,解决了我们生活用水问题。”火石镇富兴社区居民余廷华看着桶里面接满的水高兴的说道。

  近日,持续酷暑高温少雨天气,火石镇最高气温升至37℃,辖区部分村社区出现用水短缺现象,火石镇积极协调安排车辆为缺水村民送水,并对村里的农业产业实施灌溉,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和灌溉用水。

  “针对此次旱情我们志愿者每天开展送清凉活动,已经连续送水一周,每天都坚持送两到三车水,同时,我们也兼顾产业发展用水保障,对柚子产业进行送水抗旱,在保证生活用水前提下满足柚子基地的灌溉用水。”仁怀市火石镇水务站工作人员祁桂杰说道。干部口中的柚子产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眼下正是柚子成熟的关键时期,当地党委政府安排工作人员持续开展送水服务,分早晚将水送到基地集中水窖,由基地工作人员定期进行灌溉,确保柚子能够顺利生长、结果。

  据了解,针对本轮干旱气候,火石镇将保障饮水作为首要任务,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地上、后地下”的原则,全力保障群众饮水。截至目前,全镇已为五村一社区600户群众开展送水作业、安排3辆水车不间断送水、目前已送水630余吨、有效缓解了群众生活用水的燃眉之急、切实保障群众及时用到干净、清澈的水源。(王莉群 余甚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