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亲诚惠容 合作共享——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在贵阳开幕

2022-08-18 18:48: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18日电(记者田德丰 杨焱彬)8月18日,“亲诚惠容 合作共享——携手共筑亚洲山地旅游发展新未来”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在贵阳市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开幕。本次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办。

  2022年是联合国“国际山地可持续发展年”,亚洲拥有丰富的山地资源,发展山地旅游是亚洲实现山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说,希望通过本次对话,推动亚洲山地领域和各利益相关方,加强跨文化对话和跨学科能力建设,推动各个国家和地区、各相关国际组织和管理机构,发挥积极引导作用,建立长效机制,构建国际化平台,按照山地旅游发展的一般规律,共同探索发展路径,共同扩展旅游市场,共同探讨如何应用现代科技为旅游业发展赋能,共同制定山地旅游专业标准,共同推动山地旅游人才培养,共享亚洲山地旅游发展成果。

  据了解,大会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举行亚洲山地旅游发展主题论坛、亚洲山地旅游推介会、山地生活消费与非遗传承展、山地及乡村振兴旅游特色产品展、亚洲山地旅游摄影展、山地艺术空间展等活动,将视野延展到亚洲范围内,就山地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未来方向等进行宣传推介。此外,为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贵州省专门举办了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对接会。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