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总投资80亿元!贵安新区再添一个数据中心

2022-08-19 09:30:17  来源: 贵阳日报

  8月18日,记者从贵安新区投资促进局获悉,贵安新区再添一个数据中心——兴业银行贵安数据中心。据了解,该项目从洽谈到签约落地,仅用了79天。

  8月4日,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苹果 iCloud(贵安)数据中心,了解数据中心的设计理念、节能方案等,为下一步兴业银行贵安数据中心建设作准备。

  兴业银行贵安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80亿元,规划建设1.68万个机架,约20万台服务器。其中,项目一期投资30亿元,规划4000个机架,上架4.8万台服务器。项目后续规划1.28万个机架,上架15.36万台服务器。该项目落户贵安新区,有利于丰富金融板块数据中心项目的内涵,并对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项目落地具有一定带动作用。

  “从3月23日双方洽谈到6月10日最终成功签约,我们仅用了79天时间。”贵安新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个80亿元的项目能在短时间内签约,离不开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也与投促局“五个一”工作方法密不可分。

  “招商引资,首先是要懂企业。”贵安新区投促局招商干部说,“五个一”中第一个“一”是“对标换位”,知道企业的核心诉求,用自身的核心优势吸引企业投资。

  近年来,贵安新区聚力打造数据中心集群,已先后落地了华为、腾讯、苹果,以及中国三大运营商等一批500强企业。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贵安新区成立专班小组,深入分析兴业银行贵安数据中心项目核心诉求。

  “不管是战略安全、数据安全,还是用电安全,‘安全’是最核心的需求,所以我们在招商方案中,把贵安新区的区位安全优势、地质地貌安全优势和电价政策优势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对方了解每一个单项的具体情况。”这位招商干部说,最终,贵安新区在所有候选投资地中脱颖而出,成功引进项目签约。

  按照《贵安新区2022年“强省会”产业大招商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贵安新区在招商工作中压紧压实园区招商、国有企业招商、部门招商的主体责任,构建“大招商”格局,做到“第一时间响应”。

  “在兴业银行提出调研要求并需要再次对贵安新区优势进行梳理时,即使再晚,我们也会同各部门联系,梳理相关资料,并在当天送至企业。”贵安新区投促局招商干部表示,现有的大招商格局,强化了与部门、园区协同联动,对投资企业的诉求,能做到快速响应不过夜。

  招商工作中,贵安新区投促局做到“第一责任落实”,主动出击,精准寻找目标龙头企业,带头推进贵安新区产业发展。在同兴业银行的对接过程中,为了获得企业认可,招商工作人员抽空学习大数据、金融服务方面的知识,掌握产业、项目匹配要素,切实扛起责任,推动签约进程。

  作为一家专业金融服务机构,兴业银行服务标准高、服务质量好。为对标兴业银行服务标准,贵安新区投促局加大“贵人服务”力度,按照“第一标准执行”的要求,围绕企业服务需求,自觉提升服务质量,让企业满意、舒心、放心。

  全生命周期服务,全优环境招商安商稳商。在该项目招商过程中,贵安新区投促局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围绕项目手续办理、要素配套以及政策支持,对项目洽谈、选址、签约、开工、竣工、投产等关键环节提供服务,做到“第一服务推进”。(记者 黄宝华)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