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盘州市林下寻“鲜”销路畅

2022-08-19 10:36:37  来源: 贵州日报

  连日来,盘州市胜境街道沙淤居委会简槽沟的赤松茸种植基地里,正处成熟采摘期的赤松茸似一把把小伞撑开在松林下,吸引不少周边的市民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基地有300亩赤松茸,每亩产量可达2500公斤左右,总产量可达75万公斤。”基地负责人谭龙应说,赤松茸丰收,不仅销往北上广等城市,还开启了市民采摘新模式。

  2017年,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谭龙应看中赤松茸良好的销售市场,便自己摸索着进行赤松茸种植,并总结出了一套林下种植经验。“我们将赤松茸种在松树林里,模拟其原生生长环境,让产品品质更佳。”

  “在松林下采摘赤松茸感觉很新颖,像在大自然里寻宝一样。”带着孩子前来体验采摘的盘州市民张家妮说。

  谭龙应说,基地计划再扩种300多亩赤松茸,目前正在进行备料等工作。“我们还会在网上直播销售,通过电商把好蘑菇销售到各大城市。”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7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