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坚守岗位战高温 他们是守护最美黔路的贵州高速人!

2022-08-19 12:02:09  来源: 贵州高速集团

  骄阳似火,暑运正酣。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贵州高速集团所属各地区营运中心、各服务区一线工作人员面临严峻“烤”验。他们坚守执勤岗位第一线,战高温、斗酷暑,衣服被汗水浸湿、脸庞留下勒痕,仍全力以赴打造“畅安舒美”通行环境,成为烈日下守护最美黔路的亮丽风景。

  应急救援

  高温天气下,车辆自燃、爆胎等情况较易发生,既对司乘人员驾驶安全构成威胁,更对高速应急救援提出更高要求。当发生交通事故时,高速应急队员闻险即动、分秒必争、冲锋在前,尽管地表温度超70℃,伏地作业时双手会被烫得通红,他们仍全副武装、高效救援,全力“汗”卫高速安全。

烈日下的应急队员。(张凌雪 摄)

进行道路抢修。(邹先莹 摄)

高温下伏地作业。(罗贺荣 摄)

布置救援围蔽现场。(梅伟 摄)

指挥过往车辆。(伍鹏 摄)

  道路巡养

  道路巡养工作人员头顶烈日“烤问”,脚踏热浪“侵袭”,全勤投入辖区高速公路道路、桥隧巡查排查、养护维修等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用行动在酷暑中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检查排水渠。(罗贺荣 摄)

进行路面维修。(赵雅馨 摄)

  服务区

  暑运以来,高速服务区日均车流量、人流量增大。在各服务区内,工作人员不畏高温、坚守岗位,倾情服务司乘,有序引导车辆停放,做好各区域清洁工作和设备运维工作,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了舒心的休憩环境。

检查充电桩使用情况。(彭鹏华 摄)

登记危化品车辆信息。(方娅 摄)

  收费站

  在各收费站岗亭内,她们面带微笑、举手迎车、递卡收费、点头送车;在岗亭外,他们查验绿通车辆、引导过往车辆、检查车道设备、坚持入口治超……尽管烈日灼面,整天汗流浃背,甚至手指也被汗水浸得发白,但他们并未退缩,仍一如既往坚守在工作岗位,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张皓)

坚守三尺岗亭的收费员。(方祯 摄)

查验绿通车辆。(方祯 摄)

疏通车辆。(伍鹏 摄)

引导司乘。(方祯 摄)

清洁摄像头。(肖雪梅 摄)

清理收费站车道。(吴艳平 摄)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