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京剧院院长侯丹梅领衔主演 京剧电影《新铁弓缘》正在全国院线上映

2022-08-19 16:11:54  来源: ZAKER贵阳

  8月19日,记者从贵州京剧院获悉,由贵州京剧院院长侯丹梅领衔主演的京剧电影《新铁弓缘》正在全国院线上映,贵阳院线同步上映,位于贵阳汇金星力城的明星时代影城将于8月22日至24日排片放映此片。

  电影《新铁弓缘》由天津滨海国际影业有限公司、贵州京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2021年荣获第30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奖。该片演出班底由贵州京剧院全体演职人员担任,侯丹梅领衔主演,贵州京剧院副院长冯冠博,优秀青年演员周婵、李晨阳等主演,此外还特邀了京剧名家邓沐玮、石晓亮、黄齐峰、杨东虎等组成强强联合阵容,特邀著名琴师周明义担任音乐、唱腔指导,共同演绎,共创经典。

  影片讲述了陈秀英和母亲开设茶馆,太原总镇石须龙的儿子石伦闻其貌美率家丁来骚扰,仗势逼婚,陈母颇有武功,将他打跑,陈母欲追之,恰遇石的部将匡忠劝解。陈母见匡忠少年正直,引回茶馆,与秀英一见钟情。又因陈父临死时留下铁弓一把,遗嘱有人拉开,便以女儿嫁他。匡忠拉开铁弓,又与秀英比武,秀英甚为满意,两人订下婚约。

  石伦嫉妒,与父设计陷害匡忠发配边关,石伦又去逼婚,被秀英杀死,陈秀英女扮男装与母逃走,投奔太行山起兵讨伐太原,杀死石须龙,最后与匡忠阵前重逢,方得团圆。

  据了解,《铁弓缘》是一出誉满全国的经典剧目,侯丹梅得其恩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关肃霜亲授,舞台版、中国京剧院像音像集萃工程版常年在央视播出,深受观众喜爱。此次,《新铁弓缘》的拍摄,在美术、置景、服装以及拍摄技术和制作方法上以当代审美进行了新的尝试。在内容上,更加精炼剧中人物的对话,使其更加符合逻辑和当前语境;在服装上,专门定制戏服精益求精,达到观赏性和艺术性的最高水准。

  贵州京剧院负责人表示,贵州京剧院在争创一流文艺表演院团中,更加认真抓好文艺精品的创作,推广普及戏曲文化,展示“爽爽贵阳”城市文化形象,为把贵阳打造成全省文化高地积极贡献力量。(记者 刘辉)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