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七届“创客中国”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福泉落幕

2022-08-20 16:30: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0日电(卢志佳)8月19日,第七届“创客中国”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贵州福泉市落下帷幕。“食品和医药级二氧化钛的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斩获企业组一等奖、“高品质碳纳米管及其复合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创客组一等奖。

  据悉,本次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和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举办。大赛于2022年6月启动,来自全国的448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企业组项目328个、创客组项目120个。

8月19日,嘉宾为获得一等奖的两个项目颁奖。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当天,入围决赛的22个项目分为企业组(13个)与创客组(9个),选手们采用现场路演和答辩方式角逐。来自“创客中国”大赛专家库中新材料领域和投融资领域的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和行业影响力的11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指导和现场打分。

评委打分。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此次入围决赛的项目涉及纳米材料、锂电池材料、生物降解新材料、可溶铝合金、生物医用材料等,涵盖领域广泛,项目成熟度高,现场比拼十分激烈。最终,福泉本土的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带来的“食品和医药级二氧化钛的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斩获企业组一等奖;一羽纳米科技团队带来的“高品质碳纳米管及其复合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得创客组一等奖。据悉,获奖项目将有机会在国赛推荐、宣传展示、投融资对接成果转化技术服务项目申报等方面获得主办方支持

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网 卢志佳 摄

   “非常感谢‘创客中国’赛事平台,和这么多优秀的项目比拼、与专家交流,让我们学到了很多。”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项目队表示。

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新材料对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国防军工领域有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一级巡视员叶定达在决赛现场致辞时表示,希望广大中小企业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新材料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成果转化、产品验证和市场应用,把创新成果转化为产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