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东南州2022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贵阳举行

2022-08-20 16:25:32  来源: 新华网

欢天喜地过苗年(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贵阳8月20日电(卢志佳)8月19日,以“带您走进‘村BA’的故乡——锦绣黔东南”为主题的黔东南州2022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贵阳举办。

  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在作黔东南州2022年文化旅游主题推介表示,黔东南是歌舞之州、生态之州、人文之州、开放之州。秋季的黔东南,正是旅游度假、休闲体验、康体养生的好时节。黔东南规划打造了“生态山居”民宿产业带规划打造了苗侗传统村落等5条旅游精品线路制定了黔东南2022年旅游优惠大礼包,黔东南的吃新节、鼓藏节、萨玛节、苗年、侗年等民族节庆日即将到来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游客深度畅游“村BA”的故乡。

黎平肇兴侗寨景区(主办方供图)

  安九熊表示,真诚期待全省各大文旅企业黔东南开展宣介线路战略合作,帮助黔东南提升文旅宣传推介水平优化调整精品线路,延伸和链接到全省、全国景区线路,组织更多的游客畅游黔东南,期待各大文旅企业到黔东南设立分支机构,注册旅游企业深耕黔东南旅游市场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杜艳发布了黔东南州2022年旅游精品:锦绣精品游、游山玩水游非遗研学游文化风情游、红色记忆等5条“游特色风情”旅游精品线路,环雷公山乡村民宿、环月亮山乡村民宿、环云台山乡村民宿等3个“享乡村旅居”产品。

苗族姊妹节(主办方供图)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在推介会上说,多年来,贵州省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的度假康养目的地。黔东南生态良好、人文多彩,发展文化旅游业潜力巨大期待黔东南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在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局中冲在前、闯在先,助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旅游强省建设新格局。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丛在推介会上表示,希望贵阳与黔东南进一步拉近双方的距离,缔结更加亲密无间的合作关系。希望两地生活上,从异地到同城;关系上,从近邻到队友;发展上,从互补到共赢;生态上,从共鉴到共享。期待两地多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施秉杉木河景区(主办方供图)

  推介会上,黔东南州人民政府还与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公司签订三方战略框架协议。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主题推介。

推介会现场。新华网 发

镇远古城景区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