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刘晓凯: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8-20 10:36:36  来源: 贵州日报

刘晓凯在六盘水市黔西南州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在六盘水市盘州市和黔西南州兴义市、贞丰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赵德明、周建琨,秘书长熊德威一同参加调研。

  推进新型工业化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在盘州刺梨产研中心,刘晓凯一行走进生产车间察看刺梨饮品生产,详细询问企业销售收入、税收利润和吸纳就业等情况,强调要坚持走市场化路子,完善体制机制,增强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贵州磐福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火腿为主的食品加工企业,刘晓凯实地察看火腿生产线,勉励企业扩大规模、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民通过种植养殖增收,带动全产业链发展。在盘江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他希望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做强装备制造,为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刘晓凯一行来到兴义市贵州醇酒厂、贞丰县时代酒业有限公司,察看白酒生产和窖藏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酱香白酒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希望企业认真研究白酒产业发展规律,抢抓重大机遇,做优白酒品质,全力扩大市场,实现酱香白酒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高质量发展。在贵州苗药药业有限公司,他勉励企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化苗药研发、加工、推广,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

  刘晓凯还十分关心教育高质量发展,他专程来到兴义八中,与学校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座谈,了解学校办学经验和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勉励学校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求黔西南州、兴义市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立活而有度、自主有序的办学体制和管理机制,推动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六盘水市和黔西南州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