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都匀市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培训

2022-08-20 10:40:12  来源: 贵州日报

  为及时帮助涉诈高危地区回流人员回到正确的人生航线,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防范和遏制回流人员意图再次非法出境从事电信网络诈骗、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都匀市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涉诈高危地区回流人员“两学一促”培训内容。

  近日,都匀市禁毒办走进“都匀市2022年涉诈高危地区回流人员‘两学一促’培训班”,为22名回流人员上了一堂以“无毒青春·健康人生”为主题的禁毒预防教育课。

  课堂上,禁毒民警结合宣讲课件、警示教育专题片、毒品仿真模型、禁毒宣传折页,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预防吸毒的措施和禁毒法律责任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非法出境从事涉赌涉诈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同时巧妙运用被骗至境外人员被迫人体运毒等悲惨遭遇,告诫回流人员不要听信境外高额工资福利待遇等虚假、诱惑性谣言,积极配合各级部门开展工作,共同打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遭遇吸毒人员砍杀后,反击会不会犯罪?”

  “违法犯罪后对下一代有何影响?”大家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发出各种疑问,禁毒民警都耐心一一作答。

  课后,大家感触深刻,纷纷表示,毒品不仅毁灭自己、祸害家庭,还危害社会和国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把今天所学的禁毒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共同抵制毒品的危害。(龙蓓)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