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公安部第七督察组赴贵阳督导公安机关常态化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

2022-08-21 10:17:02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19日晚,公安部第七督察组组长闵天石率队到贵阳市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实地检查常态化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参加检查。

  在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花果园街面警务站和花果园派出所,督察组重点听取了公安机关运用大数据在网格化管理中为民解困的具体实践,特别是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汇报,实地查看了24小时智能自助警务室的证件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情况,强调要更好发挥大数据优势,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实战,强化对现有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的整合、分析、碰撞,创新智慧公安背景下的打防管控新战法,助力精准赋能警务实战。

  在南明区花果园社区,督察组深入兰花广场、花果园湿地公园,详细了解警情态势、疫情防控、网格化接处警、治安防控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强化社会面治安巡控,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4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快速有效处置,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当天下午,督察组还听取了省公安厅“百日行动”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记者 何永利)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