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在铜仁市松桃自治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不懈推动锰污染治理 和锰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22 09:37:07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铜仁市松桃自治县调研锰污染治理和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坚决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务实的举措,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不懈推动锰污染治理和锰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再勇参加调研。

  李炳军来到松桃自治县九龙湖小河锰渣库、世昌街道偏岩村巴汤湾锰渣库,听取锰污染治理进展情况汇报,认真察看锰渣集中处理和锰渣库防渗漏整改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锰渣库渗滤液收集处理和环保监测要求,确保万无一失。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整改方案和措施,提高环保设施运行效率,降低治污成本。在贵州武陵锰业公司,李炳军实地回访锰渣库防渗漏等整改工作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好治污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了解到受锰矿原料不足等因素影响,企业部分环保达标的产能闲置,李炳军要求省有关部门和地方加大指导力度,加快矿山安全隐患整改,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组织生产,促进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发展。

  调研中,李炳军强调,解决锰污染治理问题,根本要靠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强化科技支撑,持续推进锰渣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逐步实现产销平衡,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提高绿色发展水平。要按照抓主导产业、抓龙头企业、抓产业链条、抓园区建设、抓要素保障、抓生态环保的要求,大力推动锰精深加工与锰系新能源电池材料开发,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增强特色产业竞争力。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铜仁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