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昨日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2022-08-22 09:39:31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21日上午,贵阳市部分区域出现降水云团,市气象局积极开展了人工增雨抗旱作业,但降水很小,根本不足以解渴。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真正的有效降水至少还要等上一周左右,届时将开展大范围人工增雨作业,以此改善土壤墒情、增加水库蓄水及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据贵阳市气象台监测,今日上午贵阳多地出现了“黑云”,不时还飘一阵毛毛雨。根据天气雷达探测分析,得出云层总体含水量不高,人工增雨条件非常有限,效果也不特别明显。为全力抗旱保民生,贵阳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以100%的努力对相对有增雨条件的云层发射了增雨火箭弹。

  作业后,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清镇市、观山湖区、花溪区、贵安新区和修文县共有34个雨量站监测到降水,以清镇市宝塔山雨量站测量到的1.7毫米最大。(记者 刘昌敏 通讯员 石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