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辣博会品牌评选工作有序推进

2022-08-22 11:28:02  来源: 遵义日报

  8月17日,第七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执委会组织有关专家,分组对符合申报条件的“贵州省辣椒产业发展十强镇”“贵州省辣椒十大经销商”“贵州十佳糟辣椒”开展品牌评选。

  “此次评选邀请省、市辣椒产业评审委员会专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围绕品德诚信、产品质量、经营规模、交易数量、社会效益等要素开展评选工作。评选结果通过公示后,将在辣博会开幕式上授牌、颁证。” 遵义市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第七届辣博会品牌评选组负责人毛东告诉记者。

  据了解,“贵州省辣椒产业发展十强镇”评选参照种植规模、产值、加工能力、经营主体实力,以及镇(乡、街道)党委和政府有没有专项工作安排、有没有稳定的专业农技干部队伍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等标准进行;“贵州省辣椒十大经销商”评选主要从企业的政治担当、诚信度、交易量、带动作用,以及取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行全方位考量;“贵州十佳糟辣椒”评选首先采取盲选方式,专家对申报的样品进行品尝和反复比较后,再通过申报材料对企业生产资质进行综合评比。

  本次品牌评选工作重点聚焦全省辣椒产业的做法和成效,有助于全面展示辣椒产业的丰富性、多元化,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向婧)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