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2年度黔西南州高中语文教研活动在安龙举办

2022-08-22 11:27:43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芙蓉映水菊花黄,金风飘动桂枝香。”8月18日上午,为推进新课程教学改革实验,把握新教材教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度黔西南州高中语文联合教研活动在安龙县举办。

  本次活动由黔西南州教育发展中心教育科学研究科、黔西南州教育学会联合主办,黔西南州中语会和安龙县教育局共同承办。活动主题为把握语文核心素养,探析新的课程与教材。活动邀请了贵阳市、黔东南州等地语文学科专家作主讲嘉宾,全州各县、市共100余名语文教师代表参加。

  作为最能体现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学科,如何实施高效的高中语文教学,一直以来都是教学研讨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随着高中语文新课改的深入实施,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三新”成为所有一线语文老师面临的挑战。黔西南州高中语文教研始终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持续联合全州内外的名校师资力量积极开展教学研讨和培训活动,取得了长足进步。

  据悉,本次联合教研活动为期两天,内容以新课改提出的整本书阅读和落实学生语文实践活动为核心任务。形式多样,设置有示范课、专家讲座、微讲座、研讨论坛、专家评课等环节。旨在通过研讨交流,转观念,促成长,推动全州高中语文新课改的科学发展。(通讯员 李应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