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911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提档升级

2022-08-22 14:35:20  来源: 遵义日报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我市911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提档升级

  近日,记者从遵义市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现场推进会获悉,2020年以来,市总工会紧盯户外劳动者的服务需求,丰富服务内涵、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全市911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管用能用、提档升级。

  近年来,我市各县(市、区)总工会不断探索服务站管理创新,按照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制定了不同的运营管理办法。坚持“谁建设、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服务站日常管理人员,确保每个服务站有人管理,保障服务站安全有序运行,保证服务功能不打折扣。

  同时,市总工会统筹建立市县联动常态化的督导检查工作机制,确定专人负责、建立台账、定期开展辖区内的督查工作,实施动态监测管理。实行降星和摘牌制度,对评定为三星级以上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加强日常督查,对发挥作用不明显的星级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按星级评定标准降星或摘牌。

  目前,各县(市、区)正有序开展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提档升级工作。务川自治县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招商引资企业出资承建独立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解决建设经费不足和无人管理的问题;红花岗区创新打造以“嘟嘟车”为载体的户外劳动者流动综合服务站,服务站占地面积小、设施齐全,服务方式更灵活,更好满足了户外劳动者的需求;播州区积极拓展服务站服务外延,在服务站提供招聘信息,为有就业需求的户外劳动者提供帮助。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探索服务站管理运营的新方法,进一步做实做细做优站点工作,提升站点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站点提档升级工作,促进全市服务站服务水平上台阶。(记者 徐茂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