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县:多举措做好抗旱减灾工作

2022-08-22 14:35:28  来源: 遵义日报

  面对持续高温天气,余庆县各级有关部门采取多种举措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干旱给农业带来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自今年7月初以来,余庆县持续晴热少雨,全县10个乡(镇、街道)均不同程度出现干旱灾情。据气象部门通报,全县除松烟镇轻旱外均达中旱以上,干旱灾害造成农作物受灾,开始出现人畜饮水困难,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

  面对灾情,余庆县委、县政府于8月15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抗旱救灾、秋冬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县各级有关部门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全力以赴守好人畜饮水安全民生底线,确保人畜饮水安全。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于8月17日10时启动了抗旱IV级应急响应,加大灾情排查力度和预警监测。8月18日,该县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抗旱减灾工作调度会,要求各乡镇及县有关部门,紧紧抓住当前水稻等秋粮作物生长需水关键时节,迅速行动起来,把抗旱减灾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抓牢抓实,对确定绝收区域做好改种指导,切实减轻干旱带来的损失。(记者 樊明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