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警方破获两起电信诈骗案 为受害人挽回上百万元损失

2022-08-22 14:35:56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遵义市公安局汇川分局辗转十余个省份,行程16600公里,为两起电信诈骗案的受害人追回了100多万元损失。

  今年年初,家住上海路的李女士突然接到了一个自称“北京市个人账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诉她:“您在某购物平台上已被升级为铂金会员,每年需要承担6000元的年费,如需取消,需要财产转移至安全账户进行暂时保管。”在对方的诱导下,李女士先后将所有积蓄45万元转入了对方的“安全账户”。

  汇川区的张女士也遇到同样的骗局。她收到了一条短信,邀请她参加某购物网站的商场返利活动。张女士以为是普通的广告信息,一时好奇点了进去。没想到的是,在对方的一路忽悠和设套之下,85万元就被骗走了……这其中绝大部分是向别人借的钱及网贷。

  意识到被骗后,李女士和张女士均选择了立刻报警。接到报案后,遵义市公安局汇川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紧锣密鼓地展开了破案挽损工作。

  连续数月,民警的足迹辗转十余个省份。截至目前,已为两位受害人追回受骗资金100余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 王秦龙)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