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县2022年基干民兵基地化集中轮训

2022-08-22 17:46:37  来源: 平塘县委宣传部

  为提高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落实年度民兵军事训练任务,8月8日至19日,平塘县组织开展2022年基干民兵基地化集中轮训。

开训动员

  八月的平塘,骄阳似火,平塘县2022年基干民兵基地化集中轮训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训练场上参训民兵们挥汗如雨,顶着烈日,进行训练,3公里跑步、堆砌挡土墙、轻武器射击、卫生与救护、单兵战术、防爆队形……

轻武器射击训练

  在堆砌挡土墙训练现场,随着教练员的一声令下,参训民兵将一袋袋装有40公斤的砂子搬运到指定的地点,按照要求进行堆砌挡土墙。

  二排排长皮文说道,“在这次的堆砌挡土墙训练中,我们排团结协作,分工明确,体能好的就抗沙袋,体能差的就对沙袋进行堆砌整齐,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堆砌的挡土墙达到标准,不垮塌。”

  “紧贴实战炼精兵。”县人武部副部长、军事训练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海明介绍道,此次训练科目突出地域特点,向实战靠拢、从实战出发,通过训练提高民兵应急队伍实战化水平和抢险救灾能力。

  “在训练的过程中要听从命令,不要把枪口对人……”

防爆队形训练

  在平塘县轻武器射击现场,教练员就枪支结构、握枪姿势、瞄准、击发和注意事项等动作要领为参训民兵进行示范讲解,确保参训民兵熟练掌握武器装备操作和动作要领。

  “打开保险,自行射击!砰、砰、砰……”随着一个个口令,参训民兵迅速标准的完成每一个动作。

  参训民兵段怀臣激动的说道,“第一次参加民兵队伍,第一次练习单兵战术,第一次打靶……12天的训练生活圆了我的当兵梦,学习到了许多知识和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履行好自己义务与使命,争当优秀民兵。”

卫生与救护训练

  据悉,此次基地化集中轮训共开展12天,训练内容有军事理论、政治教育、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伪装与防护、生化防护、卫生与救护、堆砌挡土墙等科目,有效提升了民兵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备战打仗能力。

政治教育

  县人武部部长、军事训练领导小组组长叶常青介绍道,“此次训练,紧紧围绕实现强军梦的总体目标,不断强化基干民兵队伍备战打仗能力,紧贴使命任务,坚持按纲施训、依法治训,通过12天的基地化集中轮训,切实升了民兵应急队伍遂行抢险救灾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真正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王任秋 陈典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