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黄桃上市了!来溪南青岩农夫果园“摘桃”过周末

2022-08-22 17:27:10  来源: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说起夏天,总是离不开各式水果。

  8月16日,在溪南青岩农夫果园里,山坡的黄桃树上挂满了成熟的果实。果园的负责人唐仁华将采摘下来的套袋黄桃一个个打开,有些个头大的黄桃,足足有一斤多重!

  今年是农夫果园黄桃挂果的第三年,黄桃产量由一棵树20斤到现在的120斤。因为使用有机肥的原因,这里的黄桃不仅色泽金黄、皮薄肉厚,口感也更加香甜。

  溪南青岩农夫果园位于山王庙村,作为花溪区“溪南十锦”的第一站,这里有丰富的农旅体验和亲子体验活动。

  唐仁华向记者介绍道:“农夫果园的黄桃品种个头大,且因为是8月的晚熟黄桃,经过充足的光照,黄桃的品质也更好。现在他们的果园1000多株果树全部挂果,游客们只用花费9.9元就可以进园体验采摘、吃鲜果的乐趣。”

  彭女士和孙女士是一对闺蜜,在贵阳市区生活的她们今天来农夫果园采摘自己树上黄桃。“去年我们在朋友圈里看到认养果树的活动,我们两个搭伙,花了468元认养了一株果树。刚好立秋那天,老板通知我们说果树结果了过几天可以来采摘,我们就过来。一棵树收获了有40多斤黄桃,真的很开心,而且因为是自己认养的果树结果了,很享受这种丰收的乐趣!”孙女士告诉记者,这收获的40多斤黄桃不仅可以自己和家人品尝,送给朋友自己树上结的果实更是别有意义。

  经过三年的时间,农夫果园的黄桃品质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今年除了入园采摘、现场卖果以外,线上平台也是销售火爆。正在忙着打包的果农告诉记者:“我们这里多的时候,一天要打包200箱黄桃,全国各地购买的人都有,最远的寄到了内蒙古。”

  记者在打包区随手拿了一个黄桃,凑近一闻,便能感受到浓郁的果香味,让人忍不住想要咬上一口。

  “现在大家工作都比较辛苦,周末很多人都愿意到城郊来休闲一下。我们这里交通很方便,从市区过来也就半个小时,大家可以带着家人一起来烧烤、钓鱼、钓虾、摘黄桃、喝黄桃冰浆。”唐仁华说。

  还有半个月,暑假就结束了。

  家长们快抓住夏天的小尾巴,别让ta“桃”走啦。

  带着孩子们一起走进果园体验采摘的乐趣,让大家在大自然中,感受夏末秋初这独特的丰收喜悦!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