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交警带“萌娃”学交规

2022-08-22 17:42:4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增强小朋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8月18日,南明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带小朋友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交警利用“知危险、会避险”PPT课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等,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行走、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骑车等知识,分析了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讲解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年龄特点,以寓教于乐和问答互动的形式,强化交通安全知识学习,为答题正确者发放小礼物,提高小朋友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最后,交警组织小朋友学习交通手势操,让小朋友在锻炼身体素质的同时,掌握一门新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小朋友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小朋友表示,将牢记学习的知识,成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贯彻者、执行者、宣传者。(陈洋昕)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