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新县文旅局积极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2022-08-22 17:44:09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为营造绿色、健康的暑期文化市场经营环境,按照相关工作部署,连日以来,开阳县文旅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文化市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主要围绕学校周边网吧、书店、文具店铺等经营场所开展,排查文化产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内容导向是否正确,有无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宣扬色情、暴力、迷信等不良出版物,以及有无军事类违规书报刊;抽查上网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登记上网,互联网是否传播淫秽色情有害信息和不良网络游戏,并对“剧本杀”市场开展排查。三是检查景区(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接待服务等工作,营业期间严禁堵塞安全通道,督促相关负责人配齐消防器材和标注清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检查经营场所13家次,发现1家网吧用刷脸扫龙管家上网,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个,暂未发现有害非法出版物。

  下一步,开阳县文旅局将继续推进“扫黄打非、百日攻坚”专项检查力度,强化出版物市场监管,一旦发现违法经营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经营户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