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思南县个私协会关工委举办2022年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2-08-23 16:31:23  来源: 思南县委宣传部

  金秋送温暖、爱心传真情。8月20日,思南县个私协会关工委举办2022年金秋助学金集中发放活动,现场为9户个体工商户考入一本院校和研究生的9名子女和5名品学兼优特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4.1万元,为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会上,县个私协会会长、关工委主任徐吉昌在讲话中说,经历贫困是青年学生历练人生的一笔财富,它能使自身的心志更加坚强,心地更加善良,道德品质更加高尚。希望收到资助的各位同学要以学为本,牢记父母、老师、学校的辛勤培育之恩,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暂时的挫折和困难,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在奋斗的时代放飞梦想,在顽强拼搏中成就华章。受资助学生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身怀感恩之心,奋发进取,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学好本领,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家乡、回报家人。

  据悉,县个私协会关工委自2016年开始携手个体工商户对个体工商户子女及贫困学生金榜题名进行助学金发放活动。此次奖励了考生“211工程”“985工程”一本重点大学生和研究生9人每生发放助学金2000元至5000元不等,同时部分爱心企业还向长期资助的5名品学兼优学生发放3000元至5000元不等助学金。(刘汉滨 张朝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