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以房招商” 花溪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零”的突破

2022-08-23 18:03:38  来源: 贵州日报

  位于燕楼产业园区的达沃斯光电产业基地项目,第四条生产线设备送抵花溪,正在卸货安装,预计四季度6条生产线全部投产,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6亿元。

  作为花溪区首个围绕“一主一特”产业定位入驻园区标房项目,花溪区达沃斯光电产业基地项目主要生产各种尺寸的玻璃盖板,客户包括小米、TCL、创维等知名企业。通过花溪区“以房招商”政策,该项目从签约到顺利投产历时不到6个月,实现花溪区电子信息制造业“零”的突破。

  “园区建设中心坚持‘以房招商’力度,紧盯项目签约、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达产关键环节,通过制定‘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科学研判和精准匹配企业需求,花溪区达沃斯光电产业基地项目从今年1月签约到首条生产线试投产仅用时3个月,6月12日已实现3条生产线投产。”花溪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综合协调服务部副部长温佑杰介绍,目前,该项目有130名工人均来自贵州本地,通过技术培训,让本地群众成为技术工人,增加收入。

  “以房招商”主要是指通过将标准化厂房、写字楼资源等以租赁方式进行招商模式。与过去“以地招商”不同,“以房招商”可以更好地拓宽土地利用空间,为项目早落地投产提供便利。

  “贵州营商环境很好,特别是‘以房招商’政策,缩短项目投产周期,让公司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生产线上,专心生产经营。”说起花溪产业园区“以房招商”政策,花溪区达沃斯光电产业基地项目厂长潘新利竖起大拇指,表示企业将在年底申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2021年,花溪区燕楼产业园区建成标准厂房28.9万平方米,已入驻面积25.3万平方米。其中以达沃斯光电产业基地项目为辐射,花溪区充分运用“以房招商”政策,引入小白助理柔性线路板项目、灵畅互动科技项目等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落户园区,为花溪区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集聚发展增添新活力。(胡流冰川 杨小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