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五治”|朱昌镇:抓住公共场所 让“治风”随时“在身边”

2022-08-23 18:02:31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一边等车,一边了解政策,一点都不耽误事儿!”“在小区楼下散步,便收到志愿者发放的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现在一些陈规陋习基本看不到了,社会风气也越来越好了。”……近段时间来,在观山湖区朱昌镇公交站台、文化小广场等公共场所,随处可听到村民们谈论“治风”的声音。

  据了解,这得益于该镇抓住公共场所开展的“治风”宣传工作。近段时间,为推动“治风”工作走深走实、深入人心,该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利用群众休闲娱乐间隙,在公交站台、文化小广场、公共休息室等公共场所,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张贴“治风”宣传海报,面对面向群众介绍相关政策等形式,广泛宣传“治风”工作,切实将“治风”要求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文明理念。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份,发放宣传物品1800余份,张贴海报50余张。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扩大“治风”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让“治风”工作更近民心、更见实效,构建文明新风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邰芯雨 周珊)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