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全面推进背街小巷改造,来看看这两条街巷的改造进展情况→

2022-08-23 18:04:2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一座城市环境好不好,除了要看大马路,更要看当地对背街小巷下的“绣花功夫”如何!

  近日,记者前往南明区水口寺街道蟠桥右巷、观水路晒田巷实地探访背街小巷改造进展。

  改造现场,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开挖修整。“我们采取错时作业、分区域施工等方式,在保障商户正常经营的前提下稳步推进施工进度。”贵州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徐峰说。

  据了解,蟠桥右巷左右两侧以商户居多,因修建和使用时间较长,道路存在破损坑洼、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给附近居民出行及经营活动带来不便。今年,蟠桥右巷纳入南明区背街小巷改造范围,将改造道路4900平方米,立面3700平方米,商业门头198户,同步增设绿化、便民服务、消防设施等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群众居住环境质量。

施工现场

  另一侧,位于观水路生活圈的晒田巷已完成基础改造,晒田巷全长230米,宽3米,主要对道路、立面、排水沟等进行提升改造。如今,曾经破损的路面已焕然一新,目前正在进行墙体彩绘、雨棚安装等收尾工作。

改造后的巷子

  背街小巷既是城市的“脸面”,也是城市的“里子”,其品质好坏直接影响市民日常生活和出行环境。2021年,南明区共提升改造50条背街小巷,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品质品貌,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南明区将继续对辖区内的110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按照“一街一特色”原则,充分挖掘背街小巷历史文化底蕴和传统特色,打造一批“有颜值、有文化、有温度”的精品背街小巷。

  目前,南明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在今年12月底全部完工。(王丽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8984